网站首页 滚动新闻 热点公益 企业责任

中国好人赵亚华德善力行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4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热点公益 > 正文

娱乐资讯报道:在第五届国际中国公益事业大典上,荣获“我和我的祖国”2022年公益先锋人物奖的江苏如东农民赵亚华的事迹格外引人关注。

赵亚华是一位普通农民,但他做了三件不同寻常的事,在他身上体现出一个典型的富有超前的思想意识、厚德力行的新时代农民形象。

1996年春,他为帮助一位小摊主讨回两根甘蔗款,遭到一伙人的围攻后,觉得人们的钱包鼓了,可思想滑坡了,便自发出资在曹埠广播站创办了被誉为全国第一个讲文明,树新风的农村广播《新风之花》,使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率先在当地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社会上渐渐形成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风气。当年7月1日,《人民日报》以“何愁新风不浩荡”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

国家为推行“惠民油”政策,对“两大”石油公司发放石油补贴,因其加油站存在开后门等问题,老百姓难以得到应有的实惠,他于2008年3月领导写信,建议取消石油补贴,规范成品油价格行为。几个月后,得到有关领导的回应,一番赞扬后告知:“你的建议,正在征求多方意见,有望在两个月内出台新的办法…”。果然,10月1日,取消石油补贴,不仅仅使成千上万的民营加油站走出困境,更重要的是解决了加油难的社会问题,维护了成品油市场和社会的稳定。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娱乐需求相应增加,而撤乡并镇后,有些原有的乡村影剧院、文化站相继人少,农村的欢声笑语少了,在此背景下,他于2011年8月在家乡创办了全国第一家纯公益农民剧院一一江苏如东赵家剧院。歌舞、杂技、小品等精彩节目穿插《道德与普法有奖问答》,观众一律免费入场,并可登台献艺,还有机会在《道德与普法有奖问答》环节获得奖品,此外,行走不便的残疾人和老人还享有免费接送的待遇。不仅开启了农民看戏不花钱的新时代,而且打造出把道德法制课堂搬上舞台的新时代农村文化品牌,不少省市县领导及其媒体记者蜂拥而至。他为这个只烧钱不赚钱的公益剧院投资600多万元,把分院从农村办到县城,从如东办到河北等省,到贫困山区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为山沟的孩子送温暖,种爱心,演出4000多场,惠及20多个省市的百万民众。使之成为以文化人,助力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社科基地。因为到赵家剧院唱歌跳舞,不少人消除小病小痛;不少人离开赌桌;不少人实现明星梦想,走上央视;还让不少迷茫者醒悟。几个月前,赵家剧院河北阜平山区分院附近的刘丽华,千里迢迢来到如东,在赵家剧院门前树起“中国第一农民公益剧院”的感恩牌,其石板上雕刻着中国好人及其赵家剧院重燃她生命希望之火的精彩故事。

26年来,有不少像刘丽华这样的特困户,一个个在赵亚华的资助下走出困境,而他的家里还背着不少房贷。为此,有人说他这样做是对家庭和子女不负责任,但他和家人毫无怨言,因为看到给百姓带来快乐和幸福,同时让好人现象在如东生根开花结果,去年,如东成为了全国文明城市。

2022年3月17日,赵亚华作为中国好人代表,应邀走进博鳌亚州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在其公益事业大典上分享了他的精彩故事,全场激起热烈掌声,最终他捧得“我和我的祖国”2021年度公益先锋人物奖杯和荣誉证书。

  • Copyright 中国公益传播网 版权所有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