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滚动新闻 热点公益 企业责任

微光汇聚,照亮孩子的笑脸——江汽集团继续“牵手·瑞风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6月02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祝小朋友们学习进步、快乐生活、茁壮成长。

近年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社会各界也愈加重视儿童安全与健康成长。作为自主汽车品牌一员,江汽集团自2013年起,携手安徽广播电视台共同推出“牵手·瑞风行动——让孩子不孤单”大型公益活动。时至今日,江汽集团在启动第十季“牵手·瑞风行动”持续关心关爱乡村儿童的同时,更是打造了具有江汽特色的公益品牌,持续在公益领域发力。

回顾过往的九季活动,江汽集团走进了30多座乡镇中小学、行程20000多公里,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达一千多人次,为超过20000名儿童带来温暖。

伴随着多次活动的举办、摸索和总结,“牵手·瑞风行动——让孩子不孤单”的活动内容和互动形式,也顺应着时间和形势不断调整和改变。比如最初两季的活动更关注乡村儿童的安全意识,旨在提高其自防自救能力。到了2015年后,活动则响应国家号召,更加关注孩子们的内心感受,侧重陪伴主题。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活动的形式也伴随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相应调整。在防疫形势严峻的2020年,江汽集团与合作伙伴选择将活动搬到线上,通过手指玩偶的形式精心制作16条牵手短视频,同步发布到32所乡村儿童学校、共15000余名学生观看。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的优质内容,搭配多个渠道的有力传播,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视频内容中学到重要的安全知识。

2021年,随着疫情防控走向常态化,第九季“牵手·瑞风行动”则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方面通过联合线上栏目《星星梦工厂》,全新开设“牵牵说安全”和“牵手书屋之阅读宝贝”板块,关注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及心理健康;另一方面,活动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走进多所乡村儿童集中的学校,与校内师生在疫情中感受到“牵手”的温度。

在过往九季活动中,江汽集团通过新颖的传播创意,多元化的传播形式,让活动传播到更远的地方,让社会真实地了解乡村儿童的生活现状,推动社会各界对关爱乡村儿童事业的参与。

2022年6月10日,江汽集团将与一众爱心志愿者前往亳州市树林学校,与校内的孩子们进行娱乐互动,引领孩子们打开视野,感受更五彩缤纷的世界

随着江汽集团公益品牌“微光行动”的确立以及第十季“牵手·瑞风行动”的持续落地,接下来,江汽集团与蓝海豚卡车之声合作推出的“江淮平安行”道路交通安全文明普法活动也将迎来第六季。

微光虽渺,万丈成炬。多年来,以江汽集团为代表的车企以及社会各界力量,用微笑传递温暖,用行动表达关爱,用回馈滋养成长,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让企业在公益事业中发光发热。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可以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在接续奋斗中创造美好生活。

  • Copyright 中国公益传播网 版权所有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