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滚动新闻 热点公益 企业责任

2023深圳民间文化周暨深圳市第十七届客家文化节分会场——第三届光明烙画嘉年华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11月12日上午,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深圳市光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协办的2023深圳民间文化周暨深圳市第十七届客家文化节分会场——第三届光明烙画嘉年华在光明烙画基地开幕。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何国伟,光明区人大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马刚,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安雪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百师园集团董事长黄伟雄,光明区政协委员、光明区人民医院主任张绍荣,光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张守福出席了开幕式。

光明区民协主席张守福介绍,烙画嘉年华活动在烙画基地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是光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首次申报成功入选,本次活动以“光明的非遗,我们的烙画”为主题,邀请艺术家与市民群众共同见证客家文化魅力。其中烙画艺术作品展设“见证光明”、“光明记忆”、“客家文化”3大主题,展出木板、丝绢、宣纸等不同材质的烙画作品百余幅,以烙画艺术形式呈现客家民居、客家民俗、客家家风家训等,每一幅作品都以烙画的形式展现客家人爱国爱乡、开拓创新的人文精神,艺术地展示了内涵丰富、绚丽多姿的客家风情,让市民在领略光明的变化、腾飞和蜕变的同时,了解光明科学城的历史文化古韵,亦可亲手体验烙画创作,感受烙画艺术魅力。光明区民协将坚持以惠民导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吸引市民群众参与,增添市民的参与感、体验感和幸福感,积极向全区、全市展示光明民间文艺的魅力,为助力深圳民间文艺的繁荣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何国伟同志对烙画基地举办“2023深圳民间文化周暨深圳市第十七届客家文化节分会场——第三届光明烙画嘉年华”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宣布第三届光明烙画嘉年华正式开幕。

据了解,2023深圳民间文化周暨深圳市第十七届客家文化节分会场——第三届光明烙画嘉年华展览至11月19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烙画基地参观体验。

  • Copyright 中国公益传播网 版权所有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